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查档大厅为上海丁先生续族谱寻找线索
发布时间:2017-5-26 收藏本文
    5月25日,现居上海的丁尔嘉先生回祖籍宝应寻祖,查找光绪年间他太爷爷丁褔申举人的相关资料以续族谱,无奈馆藏中并没有找到有关丁褔申的任何信息。
    县档案局查档接待大厅工作人员耐心听取丁先生叙述自己的家史,当得知丁先生的太奶奶是宝应朱氏女儿,婚后依旧居住在朱家,大厅接待人员想起,朱氏后人朱庆裴老先生现居北京,虽已古稀之人,仍心系故乡,关心宝应档案事业,2014年曾主动到宝应县档案局(馆),捐赠朱氏家族的宝贵文献资料,以及个人在科研上的成果。工作人员根据这条线索,在丁先生恳请下打电话联系朱庆裴先生,看是否可以打听到关于光绪年间丁褔申考中举人的情况。
    电话接通,丁尔嘉与朱庆裴进行热切交谈,他肯定地告诉丁先生,朱家祖上的确曾有一位叫丁褔申的举人姑丈……丁先生获得祖先考取举人的详细情况,兴奋之极,开心地说:“万万没想到,中国这么大,查档案资料能查出一门亲戚来,实在太感谢你们档案馆了!”
宝应县档案局 陈霞

出处:不详
上一篇: 扬州文化名人走进宝应档案馆
下一篇: 靖江市党史方志档案办公室赴宝应县档案局交流工作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