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1958年
发布时间:2018-1-26 收藏本文

    2月20日 县委发出通知,建立大乡党委机构,撤销原区委和直属乡党委建制。

    3月上旬  县委发出通知:省委同意在宝应湖西成立工委,作为县委的派出机关。

    4月15日  县委召开会议,审查通过县直机关、撤区并乡的机构设置。新设湖西办事处并下设水利、民政两科,管辖13个乡。

       29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钟期光为曹甸战役中牺牲的烈士撰写祭文。

    5月30~31日  宝应县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查通过县人委一年来工作情况和今后任务的报告,选举县长、副县长、县人民委员会委员、法院院长及出席省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7月,建立湖西办事处。

    8月21日 中共江苏省委检查团宝应支团从7月28日开始,历时25天,对宝应的工作进行了大检查。

    9月11日 黄浦乡人民公社建立,为全县第一个政社合一的组织。

    10月 国家文化部及江苏省、扬州专署机关干部共505名下放到宝应农村劳动。

    12月7日  历时21天的县委四级干部扩大会议结束。县委第一书记在拔“白旗”大会上以“站在最前线,坚决与‘白旗’斗争到底,不获全胜不收兵”为题作了讲话。

    是年  曹甸烈士墓落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陈毅为纪念碑题字。

    本年度,工商、文教、卫生等系统有159人被划为“资产阶级右派分子”,156人受重点批判。

出处:不详
上一篇: 1959年
下一篇: 1957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