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城乡文明共建 思想道德共育
发布时间:2018-3-6 收藏本文
    3月5日,宝应县档案局(党史办)支部干部职工代表一行4人来到文明共建“十星文明户”示范村,参加“诚忠村十星文明户”表彰大会,诚忠村近百名村民代表出席了“诚忠村十星文明户”表彰大会,12户“十星文明户”家庭受到表彰。诚忠村“十星文明户”评选活动开展以来,使该村民风民俗发生了明显变化,家人、邻里关系比以往更加和谐,村民们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尤其是党员村民带头勤劳致富、参与公共设施建设,主动成为村民的榜样。
    开展党建互动也成为了文明共建的主要内容,两个单位的党组织围绕城乡文明共建,明确共建内容、共建目标,通过经常性互访互动,就如何加强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共建中,宝应县档案局(党史办)支部积极发挥观念、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全面参与小官庄镇诚忠村“十星文明户”的评选,全程参与“十星文明户”评审标准、方法、步骤的制定,共同确定评选办法,并通过村“两委”扩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进行层层发动、逐级评选。让村民在评选过程中接受教育。同时,宝应县档案局(党史办)支部的干部职工通过城乡结对共建,干部职工走访村支部、走访贫困户,在走访过程中增进了与农村农民的感情,思想道德也得到了提升。诚忠村村干部走进档案馆,接受宝应县情教育,他们的思想也得到了升华。4月份,诚忠村支部将组织村民代表走进档案馆,参观宝应历史文化展览馆,让村民接受党史教育,进城感受城市的文明。宝应县档案局(党史办)支部将组织志愿者开展送文化进村活动,为诚忠村村民送去精神食粮。通过城乡文明共建,真正达到思想道德共育、文明新风共倡的目的。
宝应县档案局     刘英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经济开发区首家民营企业档案工作通过省二星级测评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局(党史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