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强化基层档案工作检查督导力度不减
发布时间:2019-7-29 收藏本文
    近期,宝应县为推进机关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有序开展,县委办、县档案局、档案馆联合开展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检查督导,并对检查结果进行总结,下发《关于全县2018年度档案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关于表彰2018年度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全县共评出先进单位39家,先进个人56人。
    《通报》既肯定一年来全县基层单位档案建设取得的成效:一是档案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各单位领导、档案员普遍认识到新形势下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依法治档、依法管档意识明显增强。二是档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在做好纸质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和归档的同时,及时做好电子档案、业务档案、声像实物档案等资料收集归档工作,有效保障档案资料齐全完整。部分单位以开展创建省“星级”档案室为抓手,推进档案管理规范化、数字化、现代化建设。三是档案保护设施进一步完善。全县档案安全管理意识不断增强,多数单位按国家规范要求加大对档案基础设施经费投入力度。四是档案信息化步伐进一步加快。各单位在做好档案材料收集、整理、归档的同时,对室藏档案进行实体档案和电子档案“双套制”管理,对保管期限为永久、30年的文书档案进行全文数字化扫描。
    同时,又指出不少单位存在档案业务工作有待加强、档案保管条件有待完善、档案数字化建设有待提速等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要求有问题单位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查漏补缺,督促有关单位强化整改,近期将再接受督查,进一步提高全县档案工作水平。
 
宝应县档案馆  杨  清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县档案馆组织开展“红色故事”暑期档案夏令营活动
下一篇: 县档案馆积极开展“百村万户”口述史采集工作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