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教育基地
 
血战郭氏桥纪念地
发布时间:2020-2-16 收藏本文
       血战郭氏桥纪念地位于宝应县夏集镇郭桥村友映组林友映烈士墓园内。
       1942年4月8日,临泽、王营据点的日、伪军百余人来郭氏桥一带“扫荡”。住北舍的挺进支队政委林友映闻讯后, 立即率领支队指战员分别从小塘河北和大潼河东前来袭击,地方大刀会近千人助战。日伪军被打死打伤十余人后,龟缩到吴家祠堂负隅顽抗。下午4时许,界首的日伪军到此增援,以优势火力猛扑新四军阵地,势态十分严峻。由于力量悬殊,林友映掩护部队和大刀会撤离,在坚持阵地指挥时不幸中弹牺牲,年仅27岁。同时阵亡的还有周萍等21人。次日,日伪军疯狂地烧毁郭氏桥及附近20多个村庄的民房2000多间。
       林友映(1915—1942),祖籍广东省梅县。1915年出生于菲律宾一个华侨家庭。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毅然投笔从戎回国参加新四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1年,随六师十八旅五十四团来苏北开辟江(都)、高(邮)、宝(应)地区,开展抗日斗争工作,担任挺进支队政委。
       林友映烈士原安葬于宝应县夏集镇潼口村颜庄组。1986年3月,郭桥乡人民政府将林友映及其他几位烈士墓迁至郭桥乡政府西北处,即现在的郭桥村友映组。墓园里建有血战郭氏桥纪念地和新四军初到郭氏桥纪念碑。
 

出处:不详
上一篇: 新四军华中军械处第一总厂旧址
下一篇: 淮盐宝边区办事处办公地旧址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