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县档案馆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0-6-12 收藏本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迎接第十三个“6·9”国际档案日,6月9日上午,县委办(档案局)、县档案馆联合开展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暨社会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县有关领导、社会捐赠者代表及在城机关档案员共80人参加活动。
       宝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洪国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对向档案部门捐赠资料的社会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重申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呼吁社会各界继续支持档案工作,同时希望全县档案工作者牢记初心,强化职责意识、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档案文化的传播度、影响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贡献积极的档案力量。随后,县档案馆馆长王天彬对今年全县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安排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捐赠仪式上,多位捐赠者代表分别向县档案馆捐献新冠疫情防控档案、劳模档案、扶贫开发档案、家谱、票证、书画作品等300多件,这是今年县档案馆面向社会征集到的又一批宝贵资料,对于丰富馆藏,改善馆藏结构,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服务社会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副县长杨洪国、县委办副主任李晓红、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郑从容、县档案馆馆长王天彬分别为捐赠者代表颁发证书。宝应援鄂医护工作者吉晓建作为捐赠者代表发表讲话。她表示捐赠战“疫”档案资料能唤起全社会的档案意识,希望更多的公众将历史档案资料捐献给档案部门,使散存于社会中有价值的档案资料能永续保存、广泛利用。
       活动现场还集中举行由县档案馆联合县融媒体中心打造的全新历史文化节目“有声档案”第一季“人物篇”的第一期《建安往事--陈琳那些事》开播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宝应县历史文化暨中国共产党在宝应展览馆”,重温历史记忆,感受档案的魅力。
       此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县档案馆“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下一步,县档案馆将牢牢围绕省、市档案馆各项工作发展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档案意识,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
宝应县档案馆 苗茜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档案馆积极做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下一篇: 宝应党史:倾力巨献首档音频《有声档案》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