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2016年
发布时间:2021-12-16 收藏本文
 
1月
6日 县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相关事项。会议听取并讨论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关于2014年度县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委托商业保险机构参与新农合经办服务试点情况的汇报、2016年造林绿化工作方案等情况汇报。 
7日  县规划委员会召开第67次会议,县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对县城市管理局垃圾焚烧发电等7个项目的规划选址及方案申请;望直港镇政府国强安置小区规划方案调整等项目的规划方案申请;江苏盛时科达实业有限公司一号、二号厂房等项目建设相关事项进行认真审查。
9日  县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专题协商召开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时间、议程、日程,有关人事安排、大会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等事项。
11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免职事项。
12—15日  县政协召开第十三届第五次会议。全县各行各业政协委员270人和列席人员60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王炳松在会上作题为《开启新征程、谋求新跨越》讲话,对政协宝应县第十三届第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予以积极评价,并就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讨论王炳松代表县委在大会上所做的讲话,听取并审议县政协主席秦有芳所做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体委员列席县第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大会期间,共征集提案227件、立案201件。1月15日,举行选举大会和闭幕大会,增选傅春景为县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通过县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决议。
13—16日  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炳松主持会议。代县长王逍霄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关于接受王炳松辞去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的请求决定,关于接受杨善慧辞去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请求决定;会议选举周玉宝为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王逍霄为县长,选举翟士高为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朱明为法院院长,选举何刚、张磊、陈洪林为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应到代表301人、实到289人。会议听取并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和县法院、县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应的决议;审查和批准《宝应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审查和批准《宝应县2015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6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6年县级财政预算。会议期间,代表们积极履行职责,向大会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89件(含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转为建议办理111件)。
2月
5日  中国科协公布“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名单,宝应县名列其中。这是扬州市唯一一家首批获批的县级单位,同时,这也是宝应县于2004年以来连续四次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
15日  县委召开2015年度全县总结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县委书记王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提出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高扬加快发展大旗,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热情;要牢记使命责任,在履职尽责中谋求新作为;要强化工作推进,在务实落实中争创新业绩;要优化从政环境,在干净干事中展示新风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逍霄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周玉宝宣读有关表彰决定。会议对2015年度“特别贡献奖”“镇(区)机关部门综合考核先进单位”“镇(区)条线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功臣企业和优秀企业”“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项目”“十佳宝应好人”“三服务满意部门”“三服务满意执法大队(单位)”“十佳服务标兵”等进行表彰。
16日  县政协召开十三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县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
 18日  县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相关事项。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法制办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并讨论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关于盐城市京杭运河取水口建设相关事项,县节能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情况汇报。
19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村工作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县直机关各部门、各镇(区)负责人600多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王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农村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要以建强建优农村基层党组织为龙头,积极有效开展好农村各项重点工作,把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摆上突出位置,把农业农村工作重点落到实处,把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工作的职责履行到位,不断推进全县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
26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主持并讲话。会议讨论并通过县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和议题安排;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2015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2014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与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扬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专题询问办法》。 
 29日  全国绿化委员会公布《关于表彰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颁发全国绿化奖章的决定》,宝应县被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县”荣誉称号。
 
3月
3日  县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会议主要协商县政协2016年度工作要点,书面交流各专门委员会工作计划;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总书记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县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县政协民主评议县人社局工作方案。
4日  县委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会议,听取县委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协2016年工作要点。县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委全会决策部署,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突出加快发展、创新转型,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加快“四个宝应”建设,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县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扣“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总目标和创新转型、项目带动、城乡统筹、生态宜居、民生共享、社会治理“六大战略”,依法履行人大职能,为促进“四个宝应”建设和民主法治进程,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应有的作用。县政协工作要点:将聚焦“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总目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努力开创“四个宝应”建设新局面,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9日  县委、县政府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民生保障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推进2016年度民生保障工作,提出《关于进一步改善和保障民生工作的实施意见》:一、强力推进富民增收;二、着力提升城乡环境;三、大力优化公共服务;四、倾力完善社会保障;五、全力推进社会稳定。
15日  县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和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为开启“十三五”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就政府工作围绕目标、抓好落实提出意见,要求大家认清形势、精准发力,把握重点、狠抓落实,提升能力、改进作风。
 21日  县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相关事项。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法制办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总书记习近平《关键在于落实》一文,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讨论县劳动模范评选工作、2015年度县长质量奖评定工作、防汛准备工作、县农村公路建设等。
 26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文体场所布局建设、资源采集和利用情况的报告。学习《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改进常委会会议审议工作提高审议质量的若干规定》,听取并审议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的述职报告;听取并审议在宝应县选举产生的部分扬州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有关辞职事项。
28日  县政府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把做好扶贫开发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政治责任,带着感情,创新思路,扎实工作,确保到2020年低收入人口全面按标准脱贫、2016年脱贫25%以上。
 
5月
9日  县委召开第十一届第十六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召开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决议。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0人,县委候补委员5人,实到县委委员23人,县委候补委员5人。会议宣读《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决定于2016年7月召开中共宝应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10日  县委召开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总书记习近平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座谈会精神,对全县开展“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各部委办局、各镇(区)负责人120多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王炳松出席会议并提出,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对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作出的又一重大部署。要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突出以上率下,强化层层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以身作则意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各级党组织要发扬认真精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要求各镇区、各部门采取定点监测、随机抽查、听取汇报、专项调研、参加学习讨论、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对基层支部学习教育开展进行检查指导。
18日  县政协召开第十三届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全县美化村居建设工作。2016年,宝应县启动新一轮镇、村布局规划,明确重点村275个、特色村19个、重点(特色)村30个、一般村2260个。新一轮镇、村布局规划经县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24日  县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向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顾长荣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县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县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并向第二批特聘社会科学特约研究员颁发聘书。
6月
14日  国务院妇儿工委委员,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范继英率督导检查组到宝应县,对贯彻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情况进行中期评估督导。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许津荣,省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吴剑铭,省妇联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缪志红,市副市长董玉海,扬州市妇联主席杨敏以及县领导王炳松、吉琳、杨洪国等参加活动。
 21日  美国芝加哥希林西北中文学校的华裔青少年学生志愿者一行20余人到宝应县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先后参观周恩来少年读书处、宝应博物馆、朱方伯公家祠等文博景点,了解宝应历史发展、名人事迹和文化传承等。
  24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加快“五老”改造、推进“民生城建”》决议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部分扬州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江苏省农业综合开发管理条例》。
7月
 13日  县委召开十一届十七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召开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有关事项。会议通报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讨论通过大会议程和对大会日程安排的建议;讨论通过县委工作报告(草案)和县纪委工作报告(草案);讨论通过县委委员、县纪委委员和出席扬州市党代会代表建议人选;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出席扬州市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草案);讨论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建议名单。
26日  中共宝应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王炳松代表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这次大会应到会代表360名,实到会代表338名,符合法定人数。
28日  中共宝应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大会应到会代表360人,实到会代表344人。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中共宝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中共宝应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出席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55人。
△  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副书记。张利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利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县纪委领导班子要在市纪律检察委员会和县委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纪检干部,贯彻落实好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辜负党组织和全县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和重托。要求新一届县纪委领导班子紧扣新目标,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全力确保政令畅通,大力支持干事创业,以更强的责任感服务中心大局;实现新作为,勇于担当、执纪为民,坚持改革创新,以更强的使命感推动正风反腐;树好新形象,做到勤学善思、团结协作、严于律己,以更强的荣誉感强化班子建设,努力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8月
8日  中铁十九局连淮扬镇铁路项目部的一台巨型提梁机,将首榀长32米、重700吨的箱梁平稳准确地安放在墩柱上,标志连淮扬镇铁路宝应大桥首榀箱梁成功架设。
17日  县政府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全县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颁证任务的村239个、村民小组2985个,涉及农户18.78万户、承包土地面积5.08万公顷。   
18日  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研究全县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主席秦有芳,副主席徐建林、王松年、金陵、傅春景,秘书长强建华出席会议,副县长杨洪国应邀参加会议。
20日  县文体广新局、县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联合举行宝应县首届“祭孔典礼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全县各学校分管负责人、基层团组织负责人、爱心企业家及金榜题名学子代表参加活动。
24日  县总工会举行2016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共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在校学生100人,其中大专及以上学生74人、高中(含中专)学生16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0人;连续两年以上获得资助者21人。合计发放助学金22.4万元,其中大专及以上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2500元、高中(含中专)以下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1500元。
25日  九三学社宝应县支社首个“同心基地”在安宜镇东门社区挂牌成立。
26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2015年县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关于2015年财政执行预算执行情况与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审查批准2015年县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消防法贯彻实施和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县环保局、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和辞职事项。
30日  县政府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重点扶持一批有利于强化农业、惠及农村、富裕农民的产业,提升农业规模化、特色化、产业化发展水平,根据国家、省、市现行支农惠农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全县实际,制定《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扶持意见》:一、扶持原则;二、扶持内容和标准:1.扶持农业规模化;2.扶持农业特色化;3.扶持农业产业化;4.扶持农业信息化;扶持农业品牌化。三、考核兑现。
 
9月
19日  县政府召开镇、区志编修启动工作会议,全面启动镇(区)志编修工作。
20日  县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以人为核心的重点中心镇建设工作。
26日  县委出台《宝应县党政领导干部“三责联审”结果量化评定办法(试行》,“三责联审”结果从以往定性评价为主转变为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细化选人用人责任、机构编制责任、经济责任的各项评价标准,赋予具体分值,先采用百分制进行单项计分。后按用人、用编、用财3︰3︰4的比例进行汇总计分。汇总分值90分以上(含90分)为“优秀”等级,80分(含80分)–89分为“良好”等级,65分以下为“较差”等级。对于联审结果等级评定为“一般”或“较差”的,根据情况对联审对象进行廉政谈话或诫勉谈话;问题严重的,根据有关规定进行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并作为下一年度“三责联审”复审对象。对违反国家财政财务收支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领导干部、会计人员及联审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规定,依照有关程序,依法给予相应处理。至年底,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审计局共组织对6家单位实行“三责联审”结果量化评定工作。
 
10月
2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爱军率市发改委、市经贸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宝应县,专题调研宝应经济工作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情况。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炳松,副市长何金发,市政府秘书长李忠盛以及县领导王逍霄、周正威、翟士高、顾锡芳、傅春景等参加调研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逍霄作专题汇报。
8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全县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问题的决定》;审议并通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任命县、镇两级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七五”普法规划起草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
9日  县政府、县民政局、县老龄协会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曹甸镇、安宜镇,走访慰问宝应县部分百岁老人。截至2016年,全县有百岁老人14人,每月发放尊老金500元,春节、重阳节分别发放慰问金。重阳节期间,全县计划慰问高龄老人2000多人。
13日  县人大召开加强县、镇人大工作暨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任务,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人大工作和换届选举工作;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以更大力度支持县、镇人大依法履职尽责;要扎实推进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以更严的要求确保换届选举有序进行、风清气正;要强化政治责任,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宝就加强县、镇人大工作,保证县、镇人大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做具体部署。
14日  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全县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工作情况。 “十二五”期间,全县共实施土地治理1.13万公顷,其中高标准农田9133.33公顷。2015年,宝应县成为苏中地区唯一一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试点县,规划于2015—2017年期间建设高标准农田2.77万公顷,项目总投资6亿多元,其中省级以上补助金5.6亿元,是扬州市农业发展史上国家投资单体规模最大的项目。
21日  县人大召开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和第六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副县长夏忠平主持会议,并就依法开展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28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加快转型升级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县政府《关于年初人代会确定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报告》。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代表建议189件,交由政府系统承办166件、占代表建议总数87.8%。其中,涉及农业水利28件、工交财贸50件、城乡建设与管理60件、科教文卫24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12件、法治与民政13件,其他方面2件,共有政府系统30个部门和单位承担办理任务。
11月
4日  《崔堡村志》评审会在曹甸镇崔堡村召开,县档案局局长、县委党史办主任王春兰、曹甸镇党委书记孙学龙,《崔堡村志》志稿评审人员及全体编纂人员参加会议。评审组对志稿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同意《崔堡村志》通过终审,成为宝应县第一部通过县地方志办公室终审的村志。
17日  县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相关事项。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政府法制办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听取《关于宝应县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扬州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宝应)三年(2016—2018)行动计划(讨论稿)》《关于教育现代化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县农村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关于落实新农合差别化补偿政策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情况的汇报》《关于设立宝应县绿色建筑暨建筑节能专项引导资金情况的汇报》《关于宝应县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情况的汇报》《关于调整宝应县城区居民生活用气价格并实行阶梯价格制度情况的汇报》等情况汇报。
18日  县档案局(馆)组织开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传承人口述档案资料征集工作在县档案馆举行。曹甸镇、西安丰、黄塍、夏集等4个镇的“非遗”项目代表传承人,共口述非遗项目7个,分别是:曹甸镇的古塔庙会项目、十番锣鼓项目、沈拱山的故事项目;西安丰镇的普济庵庙会项目、莲湘舞项目;黄塍镇的跑马灯项目;夏集镇的车水号子项目等。县档案局(馆)为项目代表传承人的口述项目进行全程录音录像,这些音像资料将收进县档案馆,永久收藏。
12月
6日  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召开2016年度学术年会。县社科联全年征集上报社科论文158篇,数量多、涉及广、参与面广、质量高,受到扬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肯定。
7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会议决定任命杨林为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任命秦辉为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县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27日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关于加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情况的报告》;初审《宝应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全县财政预算编制情况初步安排方案》;审查并批准《宝应县2016年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和县级预算调整方案》;讨论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就召开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出决定。
28日  县委第十二届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城举行。全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年工作,按照县党代会总体部署,明确2017年各项任务。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王炳松代表县委常委会做题为《稳中求进、创新发展、奋力开创“四个宝应”建设新局面》讲话。全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共产党宝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书面报告2016年工作情况。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结束前,县委书记王炳松做大会小结并部署当前工作,要求全县上下围绕县委全会精神和上级要求,统筹兼顾抓年终,一着不让抓开局,力争实现2017年首季工作“开门红”,为圆满完成2017年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是月  截至年底,全县有基层党(工)委49个,其中镇党委14个、在城党(工)委27个、二级党委8个(县国税局党委、县地税局党委、扬州中宝制药有限公司党委、江苏五琼浆酒业有限公司党委、江苏迅达电磁线有限公司党委、安宜镇白田社区党委、安宜镇世纪园社区党委、安宜镇南园社区党委);有党总支135个,党支部1867个;共有党员48071人、比上年增加442人,其中正式党员47433人、占98.67%,女党员8345人、占17.36%,高中以上学历党员28789人、占59.89%,35岁以下党员7499人、占15.6%,镇党员37518人、占78.05%。全年发展党员500人,其中女党员176人、占35.2%,高中以上467人、占93.4%,35岁以下党员323人、占64.6%。全县有村党组织239个,其中党总支建制26个、党支部建制213个;社区(居委会)党组织44个,其中党委建制3个、党总支建制19个,党支部建制22个。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2017年
下一篇: 2015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