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基地基地动态
   
教育基地
荣誉宝应
基地动态
学生课堂
 
 
基地动态
 
宝应县档案馆通过“江苏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测评
    11月15日,宝应县档案馆顺利通过省市专家组对创建“江苏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测评,成为扬州市首家中小学生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省市专家组通过听取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察看基地现场、审查创建材料和观看专题片,认为宝应县档案馆重视中小学档案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组织工作非常到位,基地条件好、馆室较先进、布局很合理、安全有保障。基地活动内容也很丰富,宝应是革命老区,有很多革命历史故事,能教育人、激励人,将带来良好的社会影响。
    测评会上,省市专家组组长、江苏省档案局副局长顾祖根对宝应县档案馆继成功晋升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之后,又一次通过创建“江苏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测评验收所做的工作和努力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和中小学档案教育实践基地都是全国档案馆工作的最高等级,两块牌子含金量都很高,“江苏省中小学档案教育实践基地”这块牌子将在近期的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上颁发给宝应。他对宝应近年来的工作有特色、有新意,不甘落后、走在全省前列的劲头表示赞赏。他说,有像王春兰这样好的“领头羊”、一支奋发向上的团队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兰台人精神,我们的地方档案事业将会蒸蒸日上。
    最后,顾局长希望宝应县档案馆在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方面,一要深化认识,档案工作“要从娃娃抓起”,通过档案教育实践基地这个第二课堂,使中小学生了解历史,奋发上进,增强档案意识,引领全社会了解档案;二要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鼓励中小学生多动手;三要抓好落实,计划和目标要谋划好,安全问题要考虑周全,保障到位。继续立足本职、开拓创新,更好发挥档案馆的各项功能和作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上一篇:徐州市档案局来宝应局参观交流
下一篇:南京市高淳区档案局到宝应县档案局交流参观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局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