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四镇基层农经综合档案室被省评为“三星级”
发布时间:2012-12-12 收藏本文
    12月11日,扬州市委农工办、市档案局受省档案局委托,对我县氾水、广洋湖、射阳湖、西安丰四镇农经服务中心的综合档案室进行了考评验收,验收组一致认为创建工作扎实、档案整理规范、实际效果明显,符合省“三星级”档案室标准。这一标准是基层最高级别标准,这次工作也是全市乃至全省农经系统一项创新工作。
    农经档案是重要的民生档案之一,是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农经各项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的重要体现。为扎实推进农经档案规范化建设,今年初,宝应县政府办公室专门下发了《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全县农经档案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各镇重视农经档案管理工作,开展规范化创建活动。市农工办、档案局对我县这项工作十分重视,经常过问,检查指导,要求必须按省“三星级”标准建设。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这样工作也十分关注,在《江苏农村要情》介绍了我县做法。宝应县委农工办、县档案局加强工作指导,多次召开会议着力推进。四镇农经中心先后花了五个多月时间,对农经中心成立近30年以来的档案进行了整理,达到了档案分类科学、组卷合理、书写规范、签署完备、保管期限划分准确、案卷装订整齐美观的要求,共整理出档案10065卷,最早的文件资料追溯到1982年。在此基础上,各镇投入资金建成了符合标准的档案室与阅档室,并添置了密集架、空调、照相机、灭火器、温湿度表、防霉剂、电脑设备等。
    今后两年,宝应县基层农经中心将按照县政府要求,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力争2014年底基层农经中心综合档案室全部达到省“三星级”标准。

(宝应县委农工办)

出处:宝应县档案网
上一篇: 宝应县4镇农经档案通过省“三星级”评审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局创建县级“绿色机关”通过验收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