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档案馆参观感想
发布时间:2016-8-15 收藏本文
    一直以来档案在我的心中总是带有一种神秘的色彩,觉得那是远在天边、难以触及的;档案馆也是只有国家专门的工作人员才能进入的,有层层封锁、高度保密的地方。这难免使我对档案以及档案馆产生不小的好奇心,今天能离开课本,亲身去近距离的接触一下真实的档案并且走进一个档案馆,难免心中有一点小小的激动。
    当我开始真正走进宝应县档案馆进行参观,第一感觉就是震撼。这完全颠覆了我之前对宝应县的固有印象和思维。从未想到古朴的小县城竟然有如此先进、宽敞明亮的档案馆;从未想到少有人知的县城里竟然坐落着江苏省一级档案馆;从未想到不起眼的小县城竟然有着悠久的历史、迅猛的发展。
    当我们走进数字化室体验档案的扫描和装订工作,我再次看到并了解了现代化的档案馆,在先进设备的帮助下,这项工作显得并不复杂。
    为长久保存档案资源,档案保管仓库中配备了档案资料消毒柜和库房恒温恒湿系统等先进仪器;为安全保管馆藏档案资源,档案馆配备了迷雾式自动灭火装置和门禁管理系统。对于每一件档案,这里的工作人员珍视的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给了它们最优质的待遇。
    通过周科长详细而又耐心的讲解,我才知道,原来档案馆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神秘,普通人只有履行必要手续,也是可以进入档案馆,并且可以查询和利用一部分公开的档案资料。
    我想,档案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档案保管工作中高科技的应用,使我们能更好的保存下每一件档案,为国家、为子孙、为未来保存下一笔无法替代的财富。
陆丽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工程档案造福宝应运西居民
下一篇: 档案馆参观感想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