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国家档案局检查组到宝应进行档案行政执法
发布时间:2016-9-8 收藏本文
    9月7日,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王绍忠率领检查组到宝应县,对2011年以来《档案法》实施情况进行行政执法检查。江苏省档案局副局长赵深,扬州市档案局局长殷元松,宝应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逍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才堂等参加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来到县档案局(馆)档案查询中心、档案库房、档案数字化中心、宝应县历史文化暨中国共产党在宝应展览馆,县地税局档案室等处进行执法检查。
  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逍霄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国家档案局检查组及省档案局领导来宝应开展档案执法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详细汇报宝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实现档案事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进行的有关情况。着重从重投入抓发展,持续改善档案工作设施条件;重服务抓提升,不断拓展档案工作社会职能;重法治抓宣传,全面营造档案工作良好氛围等方面全方位阐述了“十二五”时期全县贯彻实施《档案法》情况。王逍霄指出,近年来,宝应县档案工作取得了一定进步,首先是国家和省市档案局关心支持的结果,同时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我县将以这次执法检查为新的起点,充分消化吸收专家意见,认真查漏补缺,加强整改提升,狠抓措施落实,争创工作特色,努力推动全县档案事业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绍忠对宝应县依法管档治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宝应县档案工作符合《档案法》要求,尤其是高度评价宝应县档案局(馆)资源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档案利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宝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档案事业发展,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档案管理工作基础扎实,全局上下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档案创新工作走在全国、全省业内前列,不仅成功创建“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局长王春兰还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档案局表彰为“全国档案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县上下真正把档案工作作为一张新的名片来打造。希望宝应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关心重视档案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库房安全体系建设装备水平;不断提升档案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功能,扩大档案服务覆盖面,充分发挥档案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作用;要以新《档案法》修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档案基础建设,科学推行档案数字信息化建设工作,完善档案种类,丰富档案内容,保障档案安全,不断提高档案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能力,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宝应县档案局 苗茜 周娴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第九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到县档案局了解县情党史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局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及安全演练活动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