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通知公告
 
县委党史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6-9-18 收藏本文
县委党史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 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党史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宝应县档案局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中共党史工作的方针、指示;承担省市史志工作部门下达的涉及本区域的重要党史、地方志资料以及各个时期党史专题的征集、编纂、研究、宣传;参与上级或县域范围内重要党史事件、活动、重要党史人物的资料收集、考定、专题协作、调研和学术交流;为编著全县的历史正本、资料丛书、地情书、人物传记等提供准确的第一手资料。
   2、规划、部署全县史志工作。组织实施对本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及社会主义历史时期党史资料的征集、挖掘、整理、研究、宣传。分阶段组织编纂和出版中共宝应地方史和宝应县志。
    3、利用丰富的地方革命史、地情资料资源,编纂出版各类地方性党史、方志书籍,为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提供历史教材,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
    4、举办或协办有关党史重要纪念活动,运用史志资料和研究成果,面向社会开展宣传教育;负责重要革命历史遗址、遗迹的调查,参与革命纪念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利用工作;对重要党史资料、党史人物公开宣传、评价,协助党委在史实上把关,搞好归口管理。
    5、指导和协调乡镇、部门史志征编、研究、宣传、教育等业务工作,培训史志业务骨干,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管理和指导县新四军研究会的工作。
    6、以史实为依据,协助有关部门解决历史积案和遗留问题;整理、收藏、管理好史志文字、图表、音像等资料,向社会提供服务;协助县委接待来宝重访寻踪的老领导、老同志,开展联谊活动,拓宽资料来源渠道,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7、承担县委布置的有关任务,完成上级史志部门安排的工作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内设机构3个,分别是综合科、征研科、方志科。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继续做好改革开放以来宝应党史专题资料的征编工作;
    2、创新拓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紧抓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契机,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抗战历史资料的研究、编纂、宣传工作;
    3、完成《宝应县志(1990~2005)》的印刷、出版、发行工作,推动没有完成本级志书编修工作的部门、乡镇开展编撰工作。
第二部分 县委党史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县委党史办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县委党史办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 97.61万元 、165.75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减少13.74万元、支出增加54.4 万元,收入减少了12.3% 、支出增长48.8 %。主要原因是县志编修经费不在拨付经费中;支出上年结转的县志印刷费。其中:
    (一)收入总计 97.61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 87.32 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24.03万元,减少    21.58%。主要原因是县志编修经费不在拨付经费中。
    2.其他收入 10.29 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取得的书款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 10.29  万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增加书款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 71.11 万元,主要为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县志印刷费等资金。
    (二)支出总计 165.75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155.46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发生的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44.11  万元,增长39.61 %。主要原因是用于人员工资增长;支出上年结转的县志印刷费用。
    2.年末结转和结余  2.98  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主要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县志其他费用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县委党史办本年收入合计 97.61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87.32万元,占89.45 %;其他收入 10.29 万元,占10.5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县委党史办本年支出合计 165.7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55.46万元,占 93.79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县委党史办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87.32万元 、155.46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24.03万元,支出增加44.11万元,减少21.58%增长39.61%。主要原因是县志编修经费不在拨付经费中;支出上年结转的县志印刷费。                  。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县委党史办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 155.46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3.79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4.11 万元,增长 39.61 %。主要原因是县志编修经费不在拨付经费中;支出上年结转的县志印刷费。
    县委党史办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67.67  万元,支出决算为155.4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29.73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长;支出上年结转的县志印刷费。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县委党史办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55.46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68.6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86.86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县委党史办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5.4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4.11万元,增长39.61 %。主要原因是支出上年结转的县志印刷费。县委党史办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7.67万元,支出决算为 155.4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29.73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长;支出上年结转的县志印刷费。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县委党史办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55.4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68.6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86.86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县委党史办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公务接待费支出6.27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 %,比上年增长106.93%,主要原因是外县市单位交流、学习、参观等。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接待费6.27万元。其中:
   (1)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6.27 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不可预料的外县市单位来人交流工作、学习、参观等。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外县市单位等,2015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 60 批次,300  人次。主要为接待外县市单位来人交流工作、学习、参观等。
    县委党史办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51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有偏差。2015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 2  个,参加会议 300  人次。主要为召开县志编修、发行会。
    县委党史办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0.38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8.57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有偏差。2015 年度全年组织培训 2 个,组织培训 300  人次。主要为培训县志编修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县委党史办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84.98 万元比2014年增加 84.98 万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增加书款印刷及办公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车辆0辆,2016年车改后,本部门保留车辆0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指县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档案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局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