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省档案局“不忘过去、薪火相传”主题教育活动在宝应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7 收藏本文
    12月5日至6日,江苏省档案局副局长赵深,省档案局原局长、离休干部瞿光枢,以及省档案局青年同志一行四十多人赴宝应县开展“不忘过去、薪火相传——离休干部牵手青年”主题教育活动,宝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才堂、县政府副县长杨洪国等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省档案局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曹甸苏中公学纪念馆、中航工业宝胜集团,以及县档案馆“宝应县历史文化暨中国共产党在宝应”展览馆及查档利用服务专区、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专区、档案数字化管理中心等区域。
5日下午,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在县档案馆四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宝应县政府副县长杨洪国作致辞,介绍抗战时期党领导宝应根据地军民建立的丰功伟绩,代表县委、县政府再次对省档案局到宝应来举办“不忘过去、薪火相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宝应县档案局局长王春兰作题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全县档案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汇报;省档案局离休老干部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作为新四军一员在宝应参加抗战革命斗争的亲生经历,并将自己当年用过的一条军用皮带、木箱捐赠给县档案局收藏;省档案局3名青年同志代表发言,谈追寻前辈足迹、接受光荣革命传统教育的感受。
    省档案局副局长赵深说:此次组织到宝应革命老区举办“不忘过去、薪火相传——离休干部牵手青年”主题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是对年轻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创新举措,是对省档案局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深化。他总结这次活动认为有五点值得点赞的地方:一是这次活动的筹划组织得到了省局离休老干部、宝应县政府、宝应县档案局的大力支持给予点赞。二是宝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实现宝应档案事业加快发展给予点赞。三是瞿光枢作为一名老革命、老局长、老档案、老党员以在宝应参加革命的亲生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共产党人的老传统、老作风给予点赞。四是“十二五”以来,宝应县档案局(馆)坚持“三苦精神、三自境界”教育,开拓进取,创新突破取得了非常出彩的成绩,在县直属机关综合考核获第一名、在苏北苏中率先创成国家一级馆给予点赞。五是省局青年同志代表发言有激情、有认识、有体会、有感想、有感悟、有表态值得点赞。他希望大家,特别是年轻同志要把参加这次活动的学习成果化为做好工作的自觉行动,发扬传统、薪火相传、不忘过去、珍惜现在、加强学习、敬业爱岗,为江苏档案工作实现全国领先、全面领先做出应有的贡献!
宝应县档案局 张丽

出处:不详
上一篇: 档案就是我的恩人
下一篇: 宝应县政府副县长闫伟到县档案局专题调研土地确权档案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