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档案局(馆)开展春节前档案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2-8 收藏本文
    2月8日上午,为确保春节长假期间馆藏档案安全,宝应县档案馆(局)组成由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的“档案安全工作检查组”,组织对档案库房、办公区域以及周边环境等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门巡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的重点:一是档案库房安全。重点检查落实“八防”措施情况,排除库房内电气线路老化、灭火器过期、恒温恒湿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等安全隐患。二是实体档案安全。按照档案管理制度,专门检查馆藏实体档案是否齐全完整并整理上架,借阅、移交档案手续是否完备,借出的档案资料是否按期归还,有无遗失现象等。三是信息化数据安全。检查档案信息化系统是否正常运转;四是办公区域安全。加强办公区域以及周边环境等安全情况检查,重点检查办公区域消防设备,以及电气线路、空调、除湿器、插座等电器设备安全。检查结束后,韩群局长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相关科室拿出整改方案,并提出放假前要将数字化加工场地所有实体档案、脱机数据全部打包入库,并采取封条保存等相应保密措施。同时,县档案局(馆)进一步落实节日期间安全值班制度,切实强化“安全第一”责任意识,发挥“存史泽世·真情服务”机关优质服务品牌作用,确保节日期间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正常的档案利用服务。
宝应县档案局   陈 霞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档案局(党史办)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扶贫慰问送温情  浓浓关怀暖人心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