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人物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人物
 
林友映
发布时间:2019-3-26 收藏本文

  

    林友映(1915—1942年),祖籍广东梅州市,出生于菲律宾一个华侨商人家庭,抗战爆发后,正在学校读书的林友映于1938年毅然回国参加新四军,并加入中国共产党。

    1938年春,参加江南抗日义勇军(简称"江抗"),他所在的"江抗"路东指挥部三支队改编为新四军六师十八旅五十四团,林友映任团党委委员,一营政委。是年冬,随十八旅渡江北上建立和巩固苏中抗日根据地。1942年4月,驻扎临泽、王营据点的100多名日伪军窜至郭氏桥一带“扫荡”抢粮。林友映立即带领部队打击这伙敌人,战斗中林友映腿部负伤。他见敌人来势汹汹,而我们的群众和战士还没有撤完,便命令大家赶快撤退。他身先士卒,不顾个人安危,只身一人抵抗敌人,在掩护大家安全转移过程中,最终胸部连中数弹,英勇牺牲,年仅27岁。

    抗战胜利后,为了永远纪悼念这位抗日的华侨赤子,上级政府根据当地人民的要求,将林友映牺牲所在地郭桥乡改为“友映乡”,现为友映村。

   

出处:不详
上一篇: 洪    泽
下一篇: 颜红英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