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档案馆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5-9 收藏本文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5月7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档案馆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在县档案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玉国,副组长唐忠、王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平,县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县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天彬主持会议。
       王玉国指出,此次巡察充分体现县委对县档案馆工作的高度重视,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县档案馆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玉国强调,县委巡察组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共性问题,注意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突出“关键少数”,以巡察监督促进党内监督,持续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
       王玉国要求,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二巡察组和县档案馆党支部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县档案馆党支部把这次巡察当作重要契机,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县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天彬在会上汇报近三年工作情况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全面领会,深刻把握。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力支持县委第二巡察组的巡察工作。二是自觉主动,积极配合。围绕巡察要求、巡察重点,全方位、无条件地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县档案馆党支部工作情况。三是扎实整改,高效落实。对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集中整改,对存在的问题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对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虚心接受,及时认真研究落实。四是抢抓机遇,努力工作。把这次巡察工作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结合起来,与开展整治工作作风与做好当前各项档案史志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根据安排,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县档案馆党支部的工作时间,从2020年5月8日开始,至6月8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为17318878139,接收来电、短信时间为工作日早上8时至晚上8时;电子邮箱为byxwxcz2@163.com,并在巡察组办公地点设置举报信箱。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档案馆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委要求巡察的其他党员干部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宝应县档案馆  苗茜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拉开村级志书编修序幕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巾帼文明岗开展“情暖母心”送温暖活动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