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省市档案馆到宝应调研指导档案鉴定划控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3-11 收藏本文
       3月10日,江苏省档案馆鉴定利用处二级巡视员姚军、市档案馆保管利用处处长李莉等一行8人到宝应县档案馆调研指导档案鉴定划控利用工作。县档案馆馆长王天彬参加调研活动。
       省市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解宝应县档案馆查档接待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专区等区域划分及功能布局情况,听取县档案馆关于馆藏档案解密、划控、鉴定和提供利用等情况汇报。姚军对宝应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着力抓好档案业务各项基础建设,馆藏档案解密、划控、鉴定和提供利用工作逐渐步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轨道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认真做好档案接收进馆工作。档案馆藏资源是反映各地方区域特点和历史全貌的一项重要指标,各级档案馆要最大程度地开展档案接受进馆工作,丰富馆藏资源。二是有序开展档案鉴定划控工作。要把档案鉴定划控工作作为县档案馆一项常态化工作,建立健全档案解密、鉴定和划控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科学化、规范化开展工作,不要搞突击。三是切实提升档案利用效率。要善于运用当代科技新成果和管理新手段,不断提高档案提供利用效率,省市县(区)三级档案业务部门应加强上下联动,找出工作中的异同点、难点和热点,相互沟通、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推动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宝应县档案馆 陈霞

出处:不详
上一篇: 2021年扬州市年鉴编纂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在宝应召开
下一篇: 展巾帼风采   绣美好人生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