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色实景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5-21 收藏本文
       5月20日,宝应县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16人赴扬州市江都区水利枢纽、邵伯保卫战烈士陵园和大运河廉文化传承馆等红色实景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建党100周年来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
       江都区水利枢纽兴建于上世纪50年代,位于京杭大运河、新通扬运河和芒稻河交汇处,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也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电力排灌工程、亚洲最大的泵站,被誉为“江淮明珠”。党员干部详细了解这项特大型水利工程经历千难万险的建设过程,对建设者在党的领导下“不怕苦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所感动。随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大运河廉文化传承馆(巡检司),开展廉文化知识学习交流,共同体味大运河廉文化传承馆蕴含的“环境育廉、媒体倡廉、作品传廉、场馆载廉、体验悟廉”的廉政深意。在江都区邵伯保卫战烈士陵园,党员干部重温苏中“七战七捷”革命历史,通过聆听解说员详细讲解,观看珍贵的史料图片和部分实物,深切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在“邵伯保卫战”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集体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此次红色实景基地现场参观学习,不仅使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峥嵘岁月,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性,而且使党员干部主动接受政治洗礼,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宝应县档案馆 张丽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县档案馆党支部开展5月份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
下一篇: 省志办二级巡视员许善军调研宝应县名镇志编修工作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