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县档案馆开展红色档案知识宣讲进村居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发挥档案馆“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作用,协助村居落实“四常两聚”机制,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近日,县档案馆联合鲁垛镇何家村联合开展“党建引领——红色档案知识进村居”活动。鲁垛镇党委副书记徐志龙、县档案馆副馆长苗茜、鲁垛镇党委组织委员朱国俊,鲁垛镇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及何家村党员群众代表共8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何家村党支部书记高兴梅主持。
     活动共分为三项议程:一是共观劳模展览。县档案馆征集编研科副科长顾霞采用史实和故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向村民讲解宝应劳模的谱写的辉煌业绩,让他们真切感受伟大劳模精神,以精神力量为何家村继续奋勇前行。二是共悟红色精神。县档案馆办公室副主任鲁艳秋作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共悟初心使命”的党课,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从“重温大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在宝应红色印记”三个部分将传播党的声音、传承红色基因,以全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案例,引发村民的强烈共鸣。三是共享红色书籍。副馆长苗茜代表县档案馆向何家村农家书屋捐赠红色档案书籍,何家村“第一书记”、县档案馆四级主任科员王玉蓉代表何家村接受书籍捐赠。此次捐赠旨在鼓励村民在闲暇之余通过红色经典书籍重温峥嵘岁月,进一步感悟革命精神,丰富业余生活。
     此次活动标志着县档案馆在向村(居)提供档案服务、优势互补、探索创新档案工作延伸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方面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下一步,县档案馆将以共建活动为平台,加大挖掘档案资源及红色档案史料的编研,与何家村共同实现“素质共进,人才共育,困难共克,资源共享”的目标,并不断扩大宣传和影响,充分发挥档案馆在新时代的存世泽世、资政育人的作用。
 
 
                      
                                                     宝应县档案馆  顾 霞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 《白鼠村志》通过终审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