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档案馆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收藏本文
       10月28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引导广大青少年一代热爱家乡这片红色沃土,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宝应县档案馆联合县实验小学开展“二十大精神进校园 强国复兴有我”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县档案馆副馆长苗茜、县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衡萍、县实验小学总务处主任黄建华、县档案馆办公室、党史宣教科、征集编研科相关负责同志及实小学生代表共1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征集编研科副科长顾霞主持。
       活动中共分四项流程:一是集中参观主题展览。通过参观县档案馆名人展牌和展厅让学生了解宝应悠久的历史以及发生在氾水等地的革命事件,激发学生铭记历史、热爱家乡之情。二是赠送红色档案书籍。县档案馆向实验小学捐赠红色档案读本,让青少年通过“读档案+品宝应+做分享”的体验方式,引领和教育他们健康成长成才,不负青春、砥砺前行。三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县档案馆办公室副主任鲁艳秋作《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宝应好少年》主题宣讲。四是感悟学习心得。学生现场进行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写作,时间为30分钟,让学生在感受红色档案文化的同时,真切感悟到红色力量,优秀作文也将陆续选登在宝应档案在线微信公众号。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档案党史知识学习教育实践课,也是“流动的思政课堂”。下一步,县档案馆将继续以“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让学生近距离走进档案,为学生和教师提供实地接触档案的平台,更好地发挥好档案资政育人功能。
                                                  宝应县档案馆  姚燕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召开村志编修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县档案馆开展红色档案知识宣讲进村居活动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