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档案馆积极推进业务建设评价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3-3-22 收藏本文
       日前,宝应县档案馆结合市馆在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反馈意见中提出的“档案馆未通过消防验收”问题,积极与县消防安全部门沟通协调,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档案消防安全检查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县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共45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是消防安全分析研判。县档案馆副馆长苗茜全面梳理“消防验收”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合理整改措施,要求相关科室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全馆消防验收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改进。二是消防安全知识讲解。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王保良进行消防知识讲解,王参谋紧密结合档案馆消防工作特点,围绕消防工作现状、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消防知识与全馆干部职工进行广泛交流,并结合巴黎圣母院、巴西国家博物馆等火灾案例,对档案文博系统消防工作特点、薄弱环节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全馆干部职工对火灾危害的认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县消防救援大队安全专家对档案馆库房安全、档案信息系统安全、消防及专用设备间等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认真梳理查找风险隐患点。重点查看七氟丙烷消防灭火系统是否运行正常,应急照明灯、报警器、水带等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等情况,要求对档案保管保护设施设备等进行及时检修与维护,确保正常运转,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本次档案消防安全检查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有效提升档案业务评价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下一步,县档案馆将针对县消防安全专家指出的消防隐患问题,逐项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做到定期排查,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保证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
                                                           宝应县档案馆  鲁艳秋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县档案馆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举办首期“青年微讲堂”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