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举行“红色文化浸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4-24 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红色文化传承,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4月23日下午,宝应县“红色文化浸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宜实验学校举行。活动由县委党史编修中心联合县教育局、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档案馆、新华书店宝应分公司主办,县政府副县长陆宝华、县教育局局长朱兵、县委党史编修中心主任王天彬、副主任杨素娟和县安宜实验小学7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学生开场舞《党的阳光照我成长》中拉开帷幕。陆宝华在致辞中指出:红色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弘扬传承红色文化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铸魂工程。学校是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文化的主阵地,承担着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任务。红色文化走进校园,既是弘扬红色文化,也是一次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更能激发学生奋斗精神,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她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从小培养爱国主义情感,树立爱国爱家乡的思想,长大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此次“红色文化浸校园”活动紧扣红色文化主题,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主要有党史编修中心组织讲红色党史《百变刺客华克之》、看红色视频《薪火传承》、赠红色书籍《荷乡溯初心》《荷乡印迹》《浩气长存》等;安宜实验学生朗诵《童心向党 党护我行》、表演《童心里的灿烂阳光》、合唱《童声里的中囯》等精彩节目。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爱国爱党的决心,启动仪式在“刻苦努力,奋发向上,强国有我,复兴有我”的誓言中落下帷幕。
                                                       宝应县档案馆  姚  燕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县档案馆支部牵头承办县级机关部门党建三片区现场观摩活动
下一篇: 阅享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宝应县档案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演讲比赛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