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县档案馆支部牵头承办县级机关部门党建三片区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4-30 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坚守和弘扬宝应本土红色文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助推党建片区“六联三融”机制落地生根,4月23日下午,县档案馆支部携手县泰山小学支部联合承办县级机关部门党建三片区“红色文化浸校园”主题教育现场观摩活动。县级机关部门党建三片区11家成员单位党务工作者、县教育系统党务工作者、县档案馆党建结对社区万缘社区党务工作者和泰山小学师生3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六项内容:一是领导致辞。县教育局组织人事科长陈燕生致辞,他表示实行“六联三融”机制,可以实现党建资源共享,实现多方联动,实现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红色文化走进校园,是对学生的一次思想政治教育,可以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是学生表演。县泰山小学的学生用《满江红》《七一放歌》《扬州诗词颂读》《少年中国说》等诗歌表演节目展现新时代红色少年的意气风发,表达爱家乡、爱祖国的浓厚情怀。三是红色宣讲。县档案馆办公室主任鲁艳秋为学生们讲述题为《百变刺客——华克之》的红色故事。四是红书赠送。县档案馆支部副书记杨素娟向泰山小学赠红色书籍《荷乡溯初心》《荷乡印迹》《浩气长存》等。五是征文颁奖。县档案馆二级主任科员张翠琴向本次主题征文比赛获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六是短片观看。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湖荡雄狮》。
       下一步,县档案馆支部将继续在县级机关部门党建三片区中发挥档案史志资源优势,加强与片区成员单位之间的互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县档案馆 顾霞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完成2023年镇(区)机关档案集中培训归档
下一篇: 宝应县举行“红色文化浸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