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县档案馆持续推动民生档案远程利用服务向乡镇、(村)社区延伸
发布时间:2023-11-15 收藏本文
       为满足全县人民群众对档案利用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和城乡协作意识,2023年,县档案馆围绕“资源共享、异地查档”目标,扎实做好民生档案利用工作。在“档案查询乡镇全覆盖”的基础上,分别在安宜镇齐心社区、鲁垛镇何家村、山阳镇金庄村、小官庄镇诚忠村、氾水镇宋埠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档案查询窗口,签署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协议,积极推动民生档案共享利用。
       近年来,县档案馆持续完善以馆藏资源为核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建立县、镇、村三级联动档案查询服务体系,将档案服务搬到百姓的“家门口”,使“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新常态,真正提升群众查阅县档案馆民生档案、了解政府惠民政策的便捷化和满意度。目前,全县各乡镇、试点村(社区)档案查询窗口可查询县档案馆婚姻登记档案、复退军人档案、出生医学证明档案、户粮档案、土地确权档案等各类民生档案。县内群众也可以通过档案查询窗口向县档案馆提出查询申请,就近办理档案利用查询服务。
       下一步,县档案馆将继续加强专题调研,精准对接民生需求,结合馆藏实际,将更多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档案纳入共享利用范围,进一步拓展“就近查档”便捷通道,持续优化全县查档服务线下点位布局,努力实现村级(社区)查阅点“全覆盖”,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查档满意度、获得感。
                                                      宝应县档案馆 王玉蓉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作为地方志系统唯一县(市、区)代表在全省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下一篇: 县档案馆扎实开展年度馆藏档案资料清点及质量检查工作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