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兰亭村志》通过终审
发布时间:2023-12-1 收藏本文
       11月29日上午,宝应县《兰亭村志》终审会在兰亭村召开,县地方志编修中心主要负责人王天彬、广洋湖镇党委副书记万平、终审组评审、村志编辑部及县地方志专家组成员共26人参会。
       会上,终审组评审扬州市志办四级调研员刘扣林、志书编纂指导处处长徐国磊、年鉴工作处处长王妮姗和《宝应县志》副主编王鼎良4位专家对《兰亭村志》从篇目设置、体例规范、内容把控、史料考证、语言打磨等多角度进行细致点评。评审组一致认为《兰亭村志》志稿格式规范、较好执行了《宝应县村志终审稿报送质量要求》;主体内容要点齐全,记述到位,以事系人把握较好;特点特色鲜明,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资料丰富翔实,生动鲜活,尤其是编者借助走访调查等形式获得大量第一手口述资料,具有较高史料价值;体例得当,设置丰富的链接访谈,起到延伸拓展阅读功效,提高志书的可读性、乡土性和人文性。同时,评审组也对《兰亭村志》提出了进一步核实资料内容、打磨行文表述、提高编校质量等修改意见。最后,县地方志编修中心宣布《兰亭村志》通过终审。
       《兰亭村志》是宝应县新型村志试点工程,全志设概述、大事记、专章18篇,采用纲目体结构,文字量约50万字,链接访谈共67个。
                                                                  宝应县档案馆 陆 娟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强化联合执法检查   助力提升监督质效 ——市档案局、馆赴宝应县开展 人社系统档案执法检查
下一篇: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召开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