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手拉手心连心 残健共享档案红——“温暖秋冬”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8 收藏本文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和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12月27日上午,县档案馆、团县委、县残联共同主办“手拉手心连心 残健共享档案红——‘温暖秋冬’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县档案馆副馆长苗茜、团县委副书记杨柳、县残联副理事长许淑君、县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衡萍、县实验小学教导处副主任王政出席本次活动;县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代表、小天使幼儿园老师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档案馆、县残联举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领导致辞。县残联副理事长许淑君为本次活动致辞,对“残健共享档案红”活动寄语美好祝福。二是暖心慰问。县档案馆与会领导为实验小学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小天使幼儿园部分残疾儿童送去慰问礼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三是书籍捐赠。县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衡萍代表县实验小学上台接受捐赠,县档案馆办公室主任鲁艳秋代表县档案馆向实验小学“四年级读书角”捐赠书籍。四是故事宣讲。县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代表张柯钰同学作“童言童语”宝应红色故事宣讲,讲述雨花台最后一位烈士——成贻宾的英勇事迹。五是名单宣读。县档案馆档案指导科副科长、兰台菁英讲师团成员王玉蓉宣读第一批宝应县兰台红领巾巡讲团名单。六是聘书颁发。团县委副书记杨柳、县档案馆与会领导上台为第一批宝应县兰台红领巾巡讲团成员颁发聘书,送去纪念品。七是活动寄语。团县委副书记杨柳为本次活动寄语,鼓励同学们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让文明的种子在宝应落地生花。八是歌曲合唱。县残联青年代表带来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真情祝福每一位学子,明天一定会更好。九是实地参观。县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代表来到县档案馆,参观宝应县历史文化展览馆、宝应县援建干部人才事迹展,进一步加深对家乡历史文化、名人事迹、红色故事的了解;走进县小天使幼儿园,参观康复室、蒙特梭利教室等功能室,与特殊儿童近距离接触,手拉手、共成长。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档案资源对青少年儿童的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县情教育的文明实践重要引导作用,与此同时,增进健康儿童和特殊儿童之间的交流互动,残健融合,携爱同行,营造全社会友好友善、扶残助残的良好文明风尚。
                                                              宝应县档案馆 鲁艳秋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年鉴(2022)》荣获第九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三等奖
下一篇: 《宝应年鉴(2022)》荣获省年鉴质量评定二等奖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