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宝应县档案馆创新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3-20 收藏本文

    3月20日上午,县级机关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宝应县档案馆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就新时期创新推进本单位党建工作开展研讨活动,同时举行“党员统一活动日”暨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活动。县档案局(党史办)党员干部共2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共产党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电视专题片、反腐败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礼物》,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在研讨创新推进本单位党建工作活动中,副馆长杨素娟就2019年度党建党廉工作初步计划安排作出说明。
    县档案馆馆长王天彬指出,党建工作是机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实现单位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两个方面同步发展,做到各项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他要求,创新推进党建工作要做到“六个抓实”:一是抓制度。要让党员学习活动步入正常化、制度化轨道;不仅抓好集体学习活动,还要加强自我学习;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请专家学者进来做专题辅导,走出去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县档案馆要形成良好学习风气,不仅是党员要注重学习,全体工作人员都要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二是抓活动。全年要利用各个红色纪念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党小组活动,抓实党支部“三会一课”活动、党小组学习活动,通过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实现党员活动多样化。三是抓融合。档案馆承担传承文明、资政、育人的社会责任,要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紧密融合,经常将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向有关部门通报,请有关部门检查指导,同时配合开展档案、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四是抓廉政。加强廉政教育,把牢制度关口,坚持廉洁自律,领导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五是抓阵地。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全县基层党组织重视红色纪念场所建设,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对推进基层党史宣传工作起到推动作用。县档案馆、党史研修中心要把握有利时机,开展与红色纪念场所共建活动。六是抓队伍。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学习交流制度、换岗轮岗制度,对年轻同志给平台、压担子,明确工作责任,加强考核管理,进一步增强队伍向心力、凝聚力,促进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迈上新台阶。


 

宝应县档案馆  张丽 

出处:不详
上一篇: 柏桂林到宝应县氾水镇指导名镇志编修
下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发挥优势助力“淮剧陈列室”筹备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