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史工作党史大事记
   
党史工作
党史宣传教育
红色故事
党史大事记
党史人物
党史教育基地
党史征编研究
 
 
党史大事记
 
1990年
发布时间:2019-10-28 收藏本文
1月
    1日  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宝应县档案馆首次向社会开放部分档案。主要有:革命历史档案199件;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5件;抗日战争时期11件;解放战争时期183件;县委1959年前永久、长期保存的档案83卷、710件;县政府1959年前永久、长期保存的档案85卷、900件。
    6—7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工业会议,总结1989年工业生产情况,明确1990年城乡工业生产的任务。县磷肥厂等10个单位作典型发言。
    15日   县委召开县处级以上干部(包括离退休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当前东欧局势情况通报”。
    16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迎接春节知识分子座谈会。姚佩伦,蒋进等负责人与宝应县三十多位中、高级知识分子济济一堂,共商科技兴县大计。
    18日  宝应电缆厂土建工程验收,为宝应有史以来最大的一项土建工程。
    △  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分两个组分别慰问县人武部、预备役团和消防队。武警中队干部、战士。
    27日,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人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分四组慰问春节期间坚持工作的工商企业以及医院、车站码头、殡仪馆等一线工作人员。
 
2月
 
    5日  团县委组织县城50多支青年服务队500多名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为民服务一条街”活动,开设免费为群众维修家用电器、擦洗整修自行车等30多个服务项目。
    7日  县委宣传部、县妇联、文教局、县总工会、联合举办了宝应县妇女歌咏比赛,23个单位参加。
    8日  县妇联在县城叶挺东路组织了“三八”服务一条街活动,有20多个单位的女干部、女职工走上街头为民服务。
    13日  宝应县城插队(场)知青子女籍“农转非”工作结束。932户、1745人办理了“农转非”手续。
    △  县委在天平乡召开党建工作“双目标”管理(村支部和党员目标管理)现场会。
    19日  县政协召开党外常委、工商联负责人、联谊全部分理事会议,座谈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
    26日  县妇联召开七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表彰先进,总结1989年全县妇女工作,部署1990年工作任务。17个“双学双比”先进集体,79名“生产能手”,18名“五好”家庭标兵受到表彰。
 
 
3月
 
    1日  市委书记姜永荣到宝应县小官庄镇地震测报站视察地震监测情况。
    10日  市市级机关到宝应农村蹲点锻炼的20名干部分赴沿河等四个乡镇。
    12日  县政府同意小尹庄乡实施六年义务教育,为宝应县第一个实施六年义务教育乡。
    21日  宝应县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成立。
    26—30日  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朱国良为政协主席,朱洪青、袁荣煦、许志明、芮家裴、韩福华、马云仙(女)为副主席,丁晓燕等29人为政协常委。与会代表列席宝应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7—31日  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县政府工作报告;县199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县1989年财政决算和199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选举陆茂椿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先培、徐珠、仲伟功、陈袭、丁振隆为副主任。谢兆扬等17人为常务委员会委员。蒋进当选为县长,华占全、朱康、成际辉、梁联标为副县长。张德胤当选为县法院院长。杨应顺当选为县检察院检察长。
    29日  日本山口县旅华访问团一行18人(其中部分团员在侵华战争中曾在宝应参战)到宝应,对他们参与侵占宝应罪行表示忏悔,并拜谒宝应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宝应县中学和县城市容。
 
4月
 
    6日  县委决定1990年全县共产党员开展“我为党旗增光辉活动”。
    10日  县委、县政府选派下基层蹲点锻炼的108名机关干部分赴望直港等10个镇。
    △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县属企业“双增双节”表彰大会。宝胜电缆厂、车辆等8个单位和30位企业管理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宝胜电缆厂、酒厂作典型发言。
    14日  县政府召开换届选举后第一次政府组成人员会议。贯彻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讨论了继续实行并完善政府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问题;全力支持工业生产、扭转工业生产滑坡效益下降问题;建立工作联系点制度和有关设立“县政府公用电话”问题。会上,民政局等13个部门与县政府签订了“实事责任状”。
    18日  县委颁发《关于加强县委常委自身建设的有关规定》。
    △  县委决定成为宝应县企业承包工作指导小组。
    27—28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政法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江泽民、李鹏在3月5日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军作《全党动员,依靠群众,竭尽全力推动我县社会稳定》的报告,公、检、法、司等有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是月  县委、县政府分别发出通知:从今年起,建立县委常委,县长、副县长及各部门的基层工作联系点制度和定点联系学校的制度。
 
5月
 
    8日  县政府召开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工作和相应的政策措施。确定5月中旬召开全县外贸工作会议。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撤销无田村民小组工作意见的汇报。
    12日  县政协党组、县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讨论座谈中共宝应县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决定》的意见。县人大非党常委、副主任,县政协非党常委、副主席及有关单位、团体负责人35人参加座谈。
    13—15日  县委召开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贯彻党的中央十三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二次扩大会议精神;讨论县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决定》的意见;部署经济工作和任务,县委书记姚佩伦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蒋进就经济工作作了专题讲话。
    9—18日  音乐家刘炽(1958年曾由文化部下放到宝应劳动锻炼)到宝应参观访问,并举办音乐会和座谈会。
    18日  县政府颁布《宝应县鼓励发展对外经济贸易优惠措施和奖励办法》。
    30日  宝应县农村经济工作委员会成立,与“中共宝应县委农村工作部”合署办公。
    是月  全县贯彻实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工作结束。全县428个村有420个首次通过民主直接选举产生了新的村委会。
 
6月
 
    5日  县政府召开纪念世界环境日座谈会。
    8—9日  市政协各县(市)区秘书长会议在宝应召开。会议交流了1990年换届工作情况,探讨了做好下半年工作等有关事宜。
    18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严打”斗争动员会议,副县长华占全传达《中共宝应省委关于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加实加强政法工作的通知》。
    25日  县委召开中国共产党诞生69周年大会。会上有50个先进党支部、2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7名优秀党员受到表彰;同时向1300多个基层党组织赠发了党旗。
    30日  县预备役团党员被中共江苏省军区委员会批准为“先进团党委”,值此连续4年评为“先进团级党委”。
    是月  宝应县总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列为基层工会信息工作联系点。
 
7月
 
    2—3日  县委书记姚佩伦率领30个乡镇党委书记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74人赴江阴、无锡、昆山等地考察乡镇工业。
    2日—8月3日  县委在党校先后举办5期副局级干部培训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决定》。
    7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离休干部、全国著名校外辅导员,宝应县关心下一代协会名誉主席王遐芳来宝应,了解县关心下一代活动情况,并到曾经战斗过的鲁垛乡鲁垛村跃庄组走访老农民。
    16—18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村工作会议,讨论关于减轻农民负担,搞好吨粮田建设、水面滩地开发利用、低产田改造以及夏季粮油购等问题。
 
8月
 
    5日  县预备役团组织黄塍乡预备役一连等7个单位241名官兵投入宝应造纸厂草场灭火战斗。为灭火作出了贡献,受到扬州市人民政府、扬州市预备役役师通报表彰。
    6日  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工业企业中开展向宝胜电缆厂、宝应酒厂、宝应粮食机械胶辊厂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双增双节”活动深入开展。
    8日  国务院召开全国夏季粮油生产先进单位表彰会,宝应县获夏粮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8—9日  全县第十届职工运动会在县体育场举行。
    8—10日  县委召开全县乡镇工业三级干部会议,县委书记姚佩伦作了《发奋图强、艰苦创业、以更大的动力加快我县乡镇工业启动》的报告,号召全县人民立即行动起来,推动全县乡镇工业尽快启动。县内外有关先进单位作了经验介绍。
    15日  县委召开中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德育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县中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17日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颁发任命书大会。县委、县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领导出席会议。
 
9月
 
    6日  县政府与扬州市政府签订《宝应县县长1990-1992年环境保护目标责任状》。
    28日  县政协、县委统战部举行中秋佳节联欢会。各界人士应邀参加,回宝探亲台胞韩德明先生即席发言,与会人员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县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10月
 
    7—9日  县委召开全县农村财务三级干部会议,就继续整顿农村财务秩序,大力加强农村财务管理,努力控制和减轻农民负担,搞好1990年年终结算分配等问题作了全面部署。
    是月  全县575名党政干部获省委讲师团颁发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中国革命史学学习结业证书。
    24日  国家统计局列出粮棉油肉生产县100强,宝应县获粮食产量第59名。
    30日  宝应县预备役团被江苏省军区通报表彰为“双增双节”先进单位。
 
11月
 
    5日  国家水利部副部长候捷率水利部南水北调勘察组一行34人来宝应勘察南水北调工程大汕子站址和大潼河线路。
    6—9日  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政协常委蓝琼(1943年—1948年曾任宝应县委宣传部长)等一行来宝应县深入交通局、化建公司等单位了解政治思想工作研究会的工作情况。
    9—11日  县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江泽民在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9号文件以及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后,县委印发了《中共宝应县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通知>的意见》。
    23—24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会后,县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综合治理的意见》。
    24日  中顾委常委姬鹏飞及夫人许寒冰来宝应视察。省顾委副主任周泽、原扬州地委书记傅宗华陪同。姬鹏飞为宝应书写了“宝应人民在开拓中前进”的题词。
    是月  长沟农民、全国劳模、省人大代表张士昭,将秋季收获的31万多公斤稻子全部卖给国家,出售量居全省粮食专业户之首。
 
12日
 
    22—25日  县委、县政府在南京召开对外经贸工作恳谈会,县委书记蒋进率全县100多名部门负责人参加,并介绍宝应几年发展外经贸工作情况。省经贸委化工厅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进行经贸洽谈。
    23日  县委、县政府决定:成立“宝应湖综合开发区”领导小组。
    28—29日  宝应县个体劳动者协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张宏宽为县第三届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
 
 

出处:宝应档案史志网
上一篇: 1991年
下一篇: 1989年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