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兰台学苑
图片新闻
大事记
两学一做
 
 
工作动态
 
县档案馆征集到援越抗美战争珍贵档案
发布时间:2023-11-23 收藏本文
       11月21日上午,宝应县档案馆征集编研科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上门拜访援越抗美老兵、宝应县离退休干部方增福。
       80岁高龄的方增福老战士难掩激动心情讲述当年遵照毛主席高炮部队赴越轮战指示筑路、建机场、保护机场与美方战机进行殊死战斗的场面,并将其1969年参加援越抗美的证书、奖章、纪念章及相关书籍捐赠给了县档案馆收藏。这批档案弥补了县档案馆援越抗美历史档案资料的空白,丰富了馆藏资源。
       50多年前,援越抗美战士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告别祖国和亲人,奔赴援越抗美前线,执行修建铁路、公路、机场和构筑国防工程、扫雷及后勤保障等任务,经受了生与死的考验,书写了反对侵略维护和平的历史篇章。这些珍贵历史资料在整理归档后,将成为见证历史的档案材料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近年来,县档案馆不断更新观念,扎实开展各类档案征集工作,认真排查社会档案线索,主动上门做动员、做宣传,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加强档案数字化、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为妥善保存珍贵档案资料和发挥档案“存史泽世,资政育人”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宝应县档案馆 顾 霞

出处:不详
上一篇: 宝应县档案馆查档接待中心“全国青年文明号”正式授牌
下一篇: 县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党性教育活动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宝应大道88号   宝应县档案馆(中共宝应县委党史编修中心) 2011 版权所有  
办公室电话:0514-88284135    传真:0514-88288823     电子信箱:bydaj@163.com   苏ICP备15035976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2302010021号